阿四的烦恼

我cp洁癖,吃不下all谢谢

【霆峰】新婚日常 第四期 CUT

先导片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RPS

OOC+胡编乱造

勿上升真人

※慎入


旁白:作为一个父母OR饲养员,当你的水灵灵的‘白菜’被别家‘猪’拱了的时候,你会作何感想

人们常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那老丈人呢?作为主管‘饲养员’,真的就看别人家的‘猪’不顺眼吗?

第四集  李白菜家的‘饲养员’来视察啦!

Part1

(厨房)

陈妈妈在厨房中忙碌着,陈姐姐正在忙着把做好的早餐端上桌

字幕:哇,起的好早

(餐厅,特写早餐)

字幕: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对比之前两人简陋的早餐)

(卧室,一片漆黑)

字幕:嘘!还在睡

卧室门传来敲门声“William,峰峰,起床吃早餐了(粤)”

“恩?”陈伟霆迷糊的睁开眼,挠了挠头“恩”趴回去继续睡

“William,你们快起来吃早餐!(粤)”门外的音量加大

“唔?威廉?”李易峰在陈伟霆怀里蹭了蹭“好吵”

陈伟霆没有睁眼,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William!”卧室门一下子被打开“再不起床我要掀被子了!(粤)”

李易峰惊讶的睁开眼,看到站在他们床前的陈姐姐,默默拉起被子蒙住脸

“姐啊,你做什么啦(粤)”揉了揉眼睛,转身拍拍疑似受惊的‘蚕宝宝’“你吓到峰峰了(粤)”

“我吓死你(粤)”陈姐姐叉腰“快去洗漱!吃完饭帮妈妈收拾行李(粤)”

陈伟霆揉着脸“这么快就要走啊!(粤)”

“我们可不想在这给你当老妈子(粤)”视线扫过‘蚕宝宝’“当蓝,峰峰粗外”走到‘蚕宝宝’身边,用哄孩子的语气对李易峰说“峰峰哈,先起床次早餐哈,次完早餐再碎啊”

“阿姐,你对我怎么不一样!(粤)”

“有了峰峰,谁还管你(粤)”翻了个白眼,低头继续说“峰峰哈,妈咪有做粉多好次的内,别忘了粗来次哈”转身准备离开,走到房门前,对陈伟霆说“动作快点(粤)”

字幕:说好最受宠的老幺呢,果然峰峰才是你亲弟弟

(餐厅)

伺候‘宝贝乖孙们’吃完早饭的陈妈妈,白了一眼姗姗来迟的陈伟霆“起这么晚呢(粤)”

“妈,你之前不是这样的!(粤)”陈伟霆有些委屈“我不是应该最受宠的吗(粤)”

“我现在已经没有宠爱可以分给你了(粤)”陈妈妈为他盛了一碗粥“呐,今天份的宠爱(粤)”

“哦!”陈伟霆看着面前的白粥嘟了嘟嘴,悄悄伸手想要盛一些鱼片粥调和一下

“妈妈,William偷喝峰峰的粥(粤)”陈姐姐又开始告状

字幕:这似曾相识的一幕

陈妈妈连忙把小砂锅端进厨房,转身对儿子说“这个不是给你的!(粤)”

“妈,你煮了那么多,峰峰吃不完的(粤)”

“吃不完再给你吃(粤)”陈妈妈凉凉的说出最佳解决方案

字幕:心疼陈伟霆一秒钟

正当陈伟霆嘟着嘴喝白粥的时候,打扮的像是去巴黎时装周街拍的李易峰出现了

“唔”看到李易峰这身打扮,陈伟霆差点没被口中的粥噎死“峰峰,里今天有通告吗?”

“没有啊”笑着坐到位置上“妈妈,姐姐早安啊”

“辣里肿么穿成哲样!”

“你说什么呢!”李易峰咧他一眼“我平时不就穿这样吗”陈伟霆被瞪得不敢说话,伸手拿了个鸡蛋开始剥

李易峰笑眯眯的双手接过陈妈妈盛的鱼片粥“谢谢妈”

“峰峰哈,慢一点次哈”陈妈妈笑着对李易峰叮嘱,然后就这么笑眯眯的看着李易峰吃早餐

“妈咪,里哲样看他,峰峰会不苏福的”陈伟霆连忙阻止陈妈妈的花痴行为

陈妈妈猛瞪儿子“窝看窝心抱有错吗!”笑着看李易峰“窝家心抱又乖又漂酿,真四觉得钻到了!”

“好啦好啦!妈咪里钻了”陈姐姐也出来阻止“昨天李已经看了一天了,今天让峰峰休息一下吧”

陈妈妈看着李易峰认真的问“峰峰,里累吗?”

李易峰尴尬的笑“没事啊,我就是害怕妈你只顾着看我,吃不好饭”

“哎呦,还是心抱疼喔”陈妈妈笑着拿起勺子吃粥“妈咪次饭哈,不让里担心”

“汪汪汪”本来安静的躺在客厅里‘养膘’的毛小孩们,像是听到什么动静一齐向门口跑去

“这是肿么了?”陈姐姐伸长脖子向门口看去

“这么早又系谁来了哈?”陈妈妈放下碗筷准备去开门

“妈,您吃您的,我去开门”被盯得浑身不自在的李易峰怎么可能错过这个逃离的机会,连忙站起身,往门口走去

(门口)

弯腰把小栅栏门关上,伸手打开房门

“贺贺,妈妈来看你啦”四妹伸手抱了抱李易峰“有没有觉得惊喜”

“啊,惊,惊喜”李易峰扯了扯嘴角

“我和你爸买了好多蔬菜”献宝的拿出小行李箱上的袋子“给你们两个改善伙食!”

字幕:李妈妈,我能说他们已经改善过伙食了吗?

“好了,怎么就让我们在门口站着吗?”三哥打断了母子两人的谈话“伟霆呢?还没起床吗?”大步向门里走

“贺贺啊,你今天穿的蛮精神的呀”四妹拍拍儿子的肩膀“恩,真帅!”

已经换好鞋的三哥站在栅栏门前“快点啊”

“恩恩”四妹拉着儿子进屋

“哎呦,还记得外婆吗?”低头抱起大银“哎呦呦,看看这小可爱”又雨露均沾的用空闲的手摸着‘宝贝外孙们’

等了一会的陈伟霆不放心的跑到门口探头“峰峰,谁来……妈咪!”惊讶的瞪大眼睛

“唉,伟霆啊,乖崽,让妈妈看看!”四妹拉着陈伟霆左看右看

“咳咳”

“啊,爹地,里来惹”陈伟霆笑着对岳父大人打招呼

“我不出声,你就注意不到我是吧?”三哥有些不高兴

“咪系啊!”陈伟霆连忙摆手

“你别管他”白了三哥一眼“伟霆啊,你吃早饭了吗?”

“恩恩”陈伟霆点头“窝妈咪和姐姐有来,早上做了好多好吃滴哦”拉着四妹的胳膊“妈咪,我们去吃点吧”

“好啊!”

三哥恶狠狠地瞪着拐走他老婆的臭小子,转头看看儿子,李易峰接收到爸爸的视线,摊了摊手“爸,我们去吃饭吧”

【采访】

PD:好像李妈妈比较喜欢陈伟霆哈

E:这不是挺好的吗?我妈妈要是不喜欢他才难办呢

PD:那你有没有觉得他抢走了你的宠爱

E:这个啊(摸了摸下巴)是有抢走一些,但是他从他自己身上补给我就好啦!!

“贺贺啊,你去送送亲家”四妹拍着李易峰的背

“没关系啦,阿B送偶们就好啦”陈妈妈连忙推辞,转头拉着闷头帮他提行李的李易峰“峰峰啊,这东西太重了,让阿B提就好啦”

“没事,我送您去机场”

“峰峰,你留下陪爹地妈咪吧,窝去送就好啦”陈伟霆把李易峰手中的行李拿过来,打开后备箱放进去,转身走到驾驶席

“贺贺,你别让伟霆一个人送啊,让亲家看到多不好”四妹拉着李易峰小声说

“恩恩,贺贺,你也去送送亲家”

“那您们呢?”

“又不是第一次来了,你还和你亲爸妈客气了?”四妹拍拍李易峰“都结婚了,别像个小孩,快去,送送亲家,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李易峰点点头,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峰峰?里肿么来了”

“我妈不放心你,让我过来帮忙”伸出头向外面的爸妈说“我们马上回来哈!”

“恩恩!”三哥四妹点点头,转身进了电梯

“峰峰啊,里肿么让亲家自己在家涅!”陈妈妈拍着李易峰的座椅

“没事啦,妈,我爸妈应该是比较嫌弃我留下来给他们捣乱吧!”李易峰笑着转头和陈妈妈解释

【采访】

PD:李妈妈和陈妈妈的关系好像挺不错的

E:两个人都快成闺蜜了(笑)

PD:李妈妈在你们婚前婚后有什么态度变化吗?

E:变化啊?(低头想了一下)就是……变得比较啰嗦了吧(用拳头抵嘴笑)总是再说,已经结婚啦,要这样,要那样,不能这样,不能那样(右手点点耳朵)只要见到我就开始说(叹气)

字幕:恩恩,能理解,丈母娘一般都这样

 

Part2

(镜头转向客厅)

三哥正撸着自己的‘外孙们’看电视,李易峰正在一旁盘着腿玩游戏

“你怎么总是玩手机啊”三哥看着闷头玩手机的李易峰皱了皱眉

李易峰有些懵的看着爸爸“那我要玩什么啊?”

“你怎么就不能学学伟霆,去帮你妈做点事啊”

李易峰继续低头“那您怎么不去帮我妈啊”

“唉!”低头随意抱起一只‘外孙’“别和你爸学啊,多学学你爹地啊”

伸手看了一眼对着‘孩子’念叨的爸爸“您别总是和我夸威廉啊,下次直接和他说多好”

三哥放下‘外孙’“这你就不懂了,我要是总夸他,他就不会害怕我了”

“让他怕你做什么”

三哥给了他一个‘你不懂’的眼神“他总要有个怕的,才能对你好啊,要不然背着我们欺负你怎么办!”

“他欺负我?”李易峰有些不屑的笑着“他不敢!”

“别总是这么自满”三哥点了点儿子的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伸手把meko咬着的玩具球扔出去“这男人啊,就像放风筝,绳子时而松时而紧,才能飞得高又不跑”

“那估计妈妈就是这样管您的!”李易峰枕到脑后,倚靠在沙发上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我这不是教你夫妻相处的道理吗!”站起身往餐厅走去“不管你了,我‘孙子’饿了”

“爸,不光是‘孙子’还有很多是‘孙女’呢!”

【采访】

PD:爸爸妈妈好像比较担心你们的婚后生活啊

E:是啊,我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担心(挂上莫名其妙的笑)每次都和我说,要对他好点哈,不要欺负他啊(摊手)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真是莫名其妙

字幕:额,能说你就没有不欺负他的时候吗?

“伟霆啊,你吃这个,这个不辣”四妹一直在为陈伟霆夹菜

“妈,你别管他,他又不是小孩,自己会吃”

“你也不是小孩呢,怎么还让伟霆帮你挑鱼刺剥虾啊!”四妹笑着怼回去

“我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伸手为陈伟霆盛汤,还细心的吹了吹

李易峰没有说话,恶狠狠地瞪着陈伟霆

陈伟霆被李易峰瞪得缩了缩肩膀,小心翼翼的把挑好的鱼肉放到他碗里“峰峰,你次哈”

“吃什么,气饱了!”

“峰峰……”

“伟霆你别管他,他那是不饿”四妹继续凉凉的说

“妈!我才是你亲儿子啊!”

“我没说不是啊”

“爸!”李易峰转头看着爸爸,企图寻找盟友

三哥举起饭碗挡住脸

“我不吃了!”气呼呼的推开碗

“峰峰,别森气哈,来,妈咪做的这个汤好好喝哦”舀了一勺,轻轻吹了吹,举到他嘴边“啊”

李易峰张开嘴任由他喂他

“好不好喝?”

“我妈做的当然好喝!”

“系,妈咪做的一定好喝”把李易峰推开的饭碗拉回来“峰峰,次饭吧,妈咪做饭粉辛苦的”

“唉,这世道啊,别人的儿子都比自己的儿子贴心啊”四妹边吃饭边说

“你离我远点!”李易峰更生气了“你就会在我爸妈面前装!”

“不气不气哈”陈伟霆默默帮李易峰拌好饭,用勺子喂到他嘴边“峰峰,我喂你次哈”

“装相”嘴上嫌弃,但仍笑眯眯的张嘴,吃完还给妈妈一个嘚瑟的眼神

三哥有些看不下去,忍不住开口“伟霆,你别管他了,你的饭都凉了”

“没关系啦,峰峰马上就次完了”

“你是在催我吗?”

“没有没有,峰峰里慢慢次哈”

三哥和四妹都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陈伟霆

字幕:威廉你没救了!

【采访】

PD:李易峰总这样欺负你,有没有想过反抗?

W:(疑问的看着导演)峰峰没有欺负喔呢

PD:但是今天不是为了哄他都没怎么吃饭吗

W;哦,拉个阿,那个不系峰峰欺负我了,峰峰有的时候会比较喜欢我喂他啦(偷笑)我喂他就会粉高兴,他开心喔也会粉开心的沃

PD:你不觉得他那是在欺负你吗?

W:不要这么嗦啦,辣系情趣啦!!(笑着摆手)里们不懂啦

字幕:标准‘耙耳朵’

(切双方父母和霆峰夫夫的相处细节)

旁白:什么是爱呢?就是你开心所以我开心,我会包容你所有的小脾气,你也会包容我所有的缺点,什么是理想的婚姻呢?就是我的家人喜欢你胜过我自己

(两家人开心的笑脸)

字幕: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我的家人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83)
©阿四的烦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