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的烦恼

我cp洁癖,吃不下all谢谢

【霆峰】真人秀系列之超人父母第一期(上) 霆峰CUT

综艺妈妈是超人梗

主要是因为爸回实在写不下去了以及想把探班和修罗场的脑洞塞到一起

生子向

*这次是真的OOC/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慎入

————————————————————————————————

Part1

旁白:成为家长需要掌握多少种技能?作为世界上唯一不用持证上岗的‘职业’,他们身兼数职,有时他们是孩子的全时保姆、有时他们又会成为二十四小时在职的司机和家庭医生以及老师,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家长生下来就是家长吗?在孩子出生那一刻起,他们就成为了父母,但是他们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适应父母这个神圣的‘职业’

那么,从普通人到超人的路又有多远呢?

北京

(镜头转向穿着白色小兔子睡衣的小萝卜)

字幕:小萝卜长大了喔!

“阿B,看阿嫲,嗦你是碎啊!”

“我是小萝卜!”用手在耳朵上摆出兔子耳朵的样子

“妈咪系不系超银啊”

“爸爸不是超人!爸爸是王后!”

“那爹地呢”

“爹地是Super hero!是Iron Man!”蹦蹦跳跳的离开镜头

字幕:还是很可爱的小公举

【采访】

E:(看着镜头)我还要介绍啊,大家都挺熟了,是吧?(笑)

PD:还是介绍一下吧,毕竟还是有新成员加入的

E:(换了个坐姿,正经的对着镜头)hello,大家好,我是李易峰,我有两个宝贝,女儿叫陈凯洛小萝卜,今年六岁了,儿子李百纳,小名小火锅,三岁了

(播放小萝卜和小火锅的从小的成长照片,和小火锅出生时候的影片)

PD:据我所知小萝卜的小名是因为她的英文名是carro和胡萝卜的英文很相似,为什么儿子的小名就不一样呢

E:因为火锅的英文不适合做名字啊(笑着摊手)其实不是,因为中文名是我妈妈取得,英文名是奶奶取得嘛,所以威廉就想用英文的谐音取小名,但是我觉得一个……一个男生叫香蕉(嫌弃脸)我觉得太难听了,正好那天我们在吃火锅,所以就叫了小火锅这个名字

字幕:还好那天吃的不是猪脚,要不就要叫小猪蹄了!

(转向卧室)

李易峰正坐在床上帮小火锅穿衣服,小萝卜抱着奶瓶跑到床边,用手拍了拍李易峰“爸爸,我们去看爹地好不好?”

“妈咪,我想爹地了!”小火锅也伸手拍着李易峰的脸

“小笨蛋,这是爸爸不是妈咪!”小萝卜生气的爬上床来点点弟弟额头

小火锅不管姐姐的纠正,仍旧抬着头和李易峰说着“妈咪!妈咪!Bana很想爹地”

【采访】

PD:为什么孩子们对你的称呼不一样?

E:这也许就是奶奶带大和外婆带大的区别?(笑)

PD:有没有想过纠正小火锅的称呼?

E:不止想过,而且也纠正过好几次(对着天花板叹气)但是,怎么说呢,他有他的倔强吧(又大大的叹了一口气)所以就随他去吧,他们开心就好(无奈的笑)

字幕:那是不是以后就可以叫李易峰‘妈咪’啦?

摸了摸炸毛的小萝卜,笑着对小火锅说“不可以哦,姐姐要上课呢”

“为森么?”小火锅懵懵懂懂的看着李易峰

“爸爸,小萝卜可以请假!”小萝卜很贴心的为李易峰提供建议

李易峰没有回答,抱起小火锅向餐厅走去,小萝卜在后面‘哒哒哒’的跟着“小萝卜可以请假”

李易峰还是没有说话,把儿子放到儿童餐椅上,给他拿了一碗米糊“爸爸!”生气的用奶瓶敲着李易峰腿,大声吼道“小萝卜可以请假!”

李易峰总算开始理会小萝卜的怒气,把女儿抱到餐椅上,点点她的脑门“期末考试怎么办?第一年就想拿个大鸭蛋回家过年吗?”

“现在都不讲课啦!”小萝卜在椅子上跳着和爸爸说

按住她蹦跶的小身子“不许在椅子上跳”转身走向半开放式的厨房为小萝卜做早饭“不讲课就可以不用上学吗?哪里学的逻辑?”

小萝卜爬下椅子跟在李易峰身后“可是爸爸,小萝卜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到爹地了,都快忘了爹地长什么样子了!”

字幕: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过陈伟霆的孩子们

“这说的是什么话”把吐司放到多士炉,转身开始煎火腿和鸡蛋“昨天不是才和爹地视频过吗?怎么就不记得他长什么样了?”

“可是小萝卜想要爹地抱抱!”小萝卜不满的大声喊叫

听到姐姐声音的小火锅也转向厨房方向“Bana也要爹地!!!”用小勺子敲着小碗

转身走到正在敲碗的小火锅身边,拿过他的勺子和碗“李百纳,我说过好多次了,不许用勺子敲碗,这样不礼貌!”

“Bana要爹地”用小手继续敲着自己椅子上的小桌板

“要爹地可以,但是我们要乖乖吃饭,不要再敲了”蹲下身子和小火锅心平气和的讲道理

“小火锅不许敲喔!”小萝卜也走过来和弟弟说

“还吃饭吗?”李易峰向小火锅摇了摇手中的小碗

“要!妈咪我还要次!”小火锅不再敲了,向李易峰伸出手

“好”把食物还给他“但是再敲就没得吃了啊”小火锅点头表示明白

回到厨房把煎的快焦了的鸡蛋和火腿盛到自己盘子里,又煎了一份给小萝卜,小萝卜站在李易峰身后的伸手拉了拉他的衣角“那我们还去看爹地吗”

把烤好的吐司放到盘子里“你真的很想见爹地?”

小萝卜耍宝的捧着胸口“想的小萝卜心都疼了”

“就会耍宝!”端着做好的早餐走到餐桌前“那好吧,今天去问问老师怎么说,顺便给你请个假”

“耶!”站到椅子上抱住李易峰亲了一下“爸爸我爱你!”

“妈咪我也要亲亲”小火锅也抬着头看着李易峰

“好啦好啦”低下头亲亲小火锅的沾着米糊的脸“一会儿也要问问你的老师,顺便也帮你请个假”

字幕:容易妥协的‘妈咪’

(镜头转到某小学)

“爸爸,今天我们老师在门口耶!”小萝卜兴奋的敲着窗户

刚停好车,小萝卜就迫不及待的打开车门,跑下车狂奔到校门口迎接学生的老师身边,李易峰看着追着小萝卜跑下车的摄像,无奈的摇摇头,

“姐姐!”看着姐姐远去的身影,小火锅想要跟着姐姐一起走,无奈被儿童座椅束缚住了,用力挣了挣但是没有挣动,着急的向李易峰伸出手“妈咪抱抱!”

“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想到我”解开安全带,走下车来到后面,把小火锅‘解救’出来“来吧,我们去找姐姐吧”小火锅没有说话,只是向姐姐的方向伸着手

字幕:好像在小火锅心里‘妈咪’没有地位喔

旁白:究竟小萝卜和小火锅能不能在顺利见到他们心心念念的爹地呢?我们晚上就知道了!

Part2

上海

(镜头一直对着机场的到达出口)

字幕:我们要等谁啊?

(镜头模糊的转到一个身影从出口出来)

字幕:这是谁?Σ(っ°Д°;)っ

(镜头又转到一个圆润的身影)

字幕:这又是谁?!!!∑(゚Д゚ノ)ノ

(镜头从小萝卜的脚扫到拉着李易峰外套的手,再扫到李易峰的脸,特写加特效)

字幕:原来是小萝卜一家

【采访】

PD:最终还是带着孩子们来探班了

E:没办法(笑着摊摊手)谁让我是个慈祥的爸爸呢

字幕:不知道之前的教导主任形象是怎么树立起来的

PD:其实你也很想念William吧?(后期配坏笑声)

E:(笑着看导演)你们最近很八卦啊!{那到底想不想啊?}小萝卜天天在我耳边念叨爹地,我觉得不想也难

字幕:就不承认!

“大伦Uncle!”小萝卜兴奋的甩开李易峰的手,跑到大伦身边“小萝卜好想你喔”

低头抱起小萝卜“Uncle也好想你的哇!有没有好累?”

“本来是好累的沃”小萝卜拍拍大伦肉肉的胸口“但是一看到Uncle就不累了喔!”

这下可把大伦哄得乐开了花,在小萝卜脸上亲了又亲

字幕:没有白吃那么多糖果的甜嘴小萝卜

【采访】

PD:有没有觉得两个孩子的性格差别很大

E:是啊,他们两个完全不像是亲姐弟,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这么会生,(大叹气)小萝卜就像是一个威廉的翻版,活泼、精力旺盛、嘴巴又甜,小火锅呢,就是完全和他姐姐相反,很内向,不怎么喜欢说话……很,很(双手不知道在比划什么)反正就是不知道像谁(摊手)

字幕:难道不是像你吗?传闻中很内向的李易峰老师?

李易峰抱着小火锅走到大伦旁边“今天怎么不让助理过来?”

小火锅也软软的叫了一声“Uncle”

“反正我也没事啦”和小火锅打了声招呼,弯腰放下小萝卜,用手牵着她“Uncle牵着你吼”转头和李易峰说“外面在下雨,你们有带伞吗?”用空闲的手接过行李箱

“没有啊!”李易峰抱着儿子向外走“不过没关系,我们直接去酒店,就算下雨了也就几步路,淋不坏的”

“你们回酒店可就见不到他了”大伦跟上他凉凉的说

李易峰脚步停住了,疑惑的问“为什么?”

“车上讲啦,一会儿这里就被包围了!”大伦紧张的看着周围

坐上保姆车,大伦就一脸无奈的和李易峰说“估计这几天William都不能回酒店了”

“他被绑架啦”李易峰笑着回答,很是不以为意,拿出小水壶给小火锅喝水“小萝卜你也喝点水”

“恩恩,小萝卜要多喝水,这样才长得漂亮!”拿出小背包里的小水杯喝了起来

“和绑架差不多啊,这个节目说是要搞什么淘汰赛,就给了48小时排练”

“就给两天?!”有些意外的挑着眉毛,低头擦擦儿子的嘴,轻声叹了口气,“那这两天他肯定过得会非常‘充实’”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头看看手表,转头看向坐在小萝卜身边的大伦“这都八点了,他吃晚饭了吗?”

“估计有吧,他又不是小孩子了,再说,他一看到你就乖啦!安啦!安啦!”大伦向小萝卜挑挑眉“是不是!你爹地最听爸爸的话啦”

“恩恩”小萝卜兴奋的蹬腿

李易峰看着径自兴奋的两人,无奈的用手摸着额头“都这么晚了,我们也不好直接去找他啊,孩子们也要睡觉啊”

“对吼,我都忘了!他们排练的音乐很大的,小朋友不好休息的!”

李易峰翻了个白眼“所以我们还是先去酒店,明天再过去!”

“你去探探班吧,BB他们可以先回酒店啊”指着镜头刻意忽略的位子,捂着嘴压低声音“反正你有带阿姨啊,她们两个不会闹的”

字幕:摄像小哥好不容易完美避开她,你现在这么拆穿好吗?

奇怪的看着大伦“我去做什么?我又不懂他们那些专业的名词”

“你要不去估计他这几天都不会好好吃饭的”

“你刚刚还说他会照顾自己,现在又这样说,到底想怎么样啊”李易峰笑着转回头,掏出手机开始玩游戏

“峰少啊,William见到你才会乖啦!”大伦还是不死心的劝着李易峰

小萝卜听到大人的谈话,知道爸爸遇到难题了,贴心的说“爸爸你去看爹地把,小萝卜会照顾弟弟,弟弟最听我的话了!Bana对不对?”

坐在前面的小火锅也兴奋的回答“对对!Bana听话!!”

停下手中的游戏,转头看向小萝卜“你觉得爸爸应该去看爹地?”

“是”小萝卜点点头

“那你们不去看爹地了?”

小萝卜有些苦恼的低下头,她也想去看爹地,大伦小声在她身边提醒“你们明天再去”

得到助攻的小萝卜大声的说“对!我们明天再去!”转头对着大伦笑“大伦Uncle好聪明哦”

“真拿你们没办法”对着跟拍说“那你们今天是不是就要下班啦?”

等了一小会,跟拍摄像的声音从镜头后面传来“没关系,节目组说拍你们也可以”

“你们这个节目还挺随和啊!”李易峰笑着吐槽

【采访】

PD:听到陈伟霆在排练时会觉得担心吗?

E:当然会,(坐直身子,用手挠了挠眉心)他一工作就顾不上自己了,更何况又和他热爱的街舞有关,这两个东西加起来足够他去抛弃自我了(无奈的笑)

PD:如果不是在拍摄,你遇到今天这种情况会去陪他吗?

E:一般是遇不到这种情况的(笑)我们的工作都挺忙的,(舔嘴唇)平时见面的时间也都很少,去探班也都是沟通过后才会去的,因为比较怕影响对方的工作状态,我们一般都会尽量避免在对方工作的时候去看对方

TBC

——————————————————————————————

接下来的两个part就是峰峰去探班啦,说实话,这个脑洞有点不好填,毕竟我不好想象等等那种对待工作极度认真的人,在工作时见到家人的状态是怎么样的,不过明天应该会把下半部分更完

这个新开的超人系列,主要就是用来塞脑洞的,不确定塞完修罗场和探班的脑洞之后还有没有下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104)
©阿四的烦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