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的烦恼

我cp洁癖,吃不下all谢谢

【霆峰】真人秀系列番外篇 (一)

向往的生活第一季梗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马上就要开播了,忽然很想让他们夫夫上一次我喜欢的节目

这一次的时间轴是在他们俩刚结婚还没有小萝卜的时候
好吧,我知道我时间轴是错乱的,大家就凑合看看吧

*OOC/一本正经的乱写

请勿上升真人!!

***慎入

————————————————————————————————

字幕:第X集 免费的劳工

 

(镜头扫远景,近推小溪,野花,特写玉米地)

 

字幕:宁静的蘑菇屋将迎来怎样美好的一天呢?

 

(转到正在熟睡的黄磊,转到工具房里的何炅和刘宪华)

 

“咱们趁着天儿还早,先去收点玉米吧,要不这米也没有面也没有,怎么招待客人啊!是吧?”何老师边向外走边和大华说。

 

“何老师,那如果我们今天的客人是个男的呢,我们不是就可以一起吗?”

 

“是啊,那万一是个女的,那我们不是又要累死了,毕竟咱们为了顿烤串又欠了600多根玉米了,再说这还要磨小米呢,是不是啊!H!”抱着H揉了揉。

 

“那我们就……”

 

“铃铃铃”

 

“诶,电话来了!”急忙放下H往客厅走去,这时黄老师也被吵醒了,迷迷糊糊的走到电话旁。

 

字幕:新客人来电话啦!

 

“大华!”顶着鸡窝头的黄老师用手指着跟在何老师身后的大华“大华你接,万一是个姑娘呢?”

 

“是姑娘吗?那我要温柔一点!”用手拨弄着唇角摆出一个微笑

 

“快点的你!”黄老师催促道

 

“按免提!直接按免提!”何老师在一边叨叨

 

“喂,你好?”大华用着一个奇怪的腔调问着电话那端的人

 

“喂!你好”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带着软软糯糯的成都腔调

 

“女生诶!”大华惊喜的指着电话,“不过声音好怪喔!”

 

“等会儿,我来”何老师蹲到电话跟前轻声说:“喂,您好?”

 

“何老师您好!”

 

“诶,这四川人,还是认识我的!”何老师抬头看向黄老师

 

“娜姐?”大华笑眯眯的看着黄老师,期待他的认同

 

“不是,肯定不是谢娜!”

 

“对对对,不是娜娜,不像,诶,别是小杰吧!”何老师把嘴凑到电话旁,“你是小杰吗?”

 

“我认识杰哥!”

 

“不是吗?”何老师有些奇怪的摇头

 

“是女生啦!”大华轻拍着何老师的肩

 

“算了算了,别猜了,这来了就知道!”黄老师低头和电话那端的人说“你要吃什么啊?”

 

“黄老师,不用太麻烦,火锅就可以啦!”

 

“火锅啊!那你吃什么肉啊!”

 

“什么都可以,如果不方便全素的也能接受。”

 

黄老师笑着对何老师说“多好养活啊!”指着镜头,“你们以后多请点这样的嘉宾啊!”

 

何老师低头继续问“你几个人呐?”

 

“就我一个。”

 

“那你大概有多久能到?”何老师继续问

 

“应该马上就到了。”

 

“马上!确定不是来蹭早饭的吗?那好吧,一会见哈,拜拜!”挂了电话,何老师就开始猛猜,“这谁啊,一点儿口头禅都没露,藏得挺深啊”

 

“他用了变声器了,一听就是变声器的声儿,和中磊一样”

 

字幕:神算子·黄又上线了

 

“那就是个男的,但是最近他们怎么老用变声器啊,这是不是批发啊!”何老师抱起H“下次我们接电话也用变声器。”

 

“先不管那个,我来分析哈,这是个四川人,听样子成都的面儿大,爱吃火锅。”

 

“成都人都爱吃火锅!”何老师轻轻怼回去

 

“那不一定,这只能说明他是一个爱吃火锅的疑似成都人,这关键是他这成都话居然还带着一点儿北京腔。”

 

“那就是在北京住的疑似成都人!”用手摸了摸怀中的H,“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还和我们认识,刚一出声儿就认出来了,绝对不是普通的认识。”

 

“唉,对!那其实挺难猜的,关键是咱俩认识的人太多了!”

 

“那我们这次让他去摘玉米吗?”大华茫然的看着两个老师在那猜人

 

“可以啊,为什么不呢,你还可以欺负他呢!”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你可以随便欺负!”何老师凉凉的说

 

“这样,就和上次中磊来的时候说的那样,这次这个客人就交给你了,你随便欺负。”

 

“这次不会又是?”大华有些没底气的问

 

“那我们可不敢保证,没准来个和中磊一样的老板呢”笑着穿鞋“不过我们这又不是会议室,老板来我们这干嘛?”

 

“大华,我觉得咱们先不在这儿讨论了,先去搬点玉米吧,解决点儿算点儿。”

 

“但是今天不是来个男生吗?”

 

“万一那是个声音很像男生的女生呢,那不就栽了?”

 

“这个样子吗?”

 

字幕:原来还有这种操作

 

(镜头切远景)

 

在两个人正在热火朝天的掰玉米的时候,我们的神秘嘉宾也到了。

 

(镜头跳转到一辆保姆车,车门打开,李易峰从车上下来)

 

字幕:哇哦!李易峰!(特效闪啊闪)

 

拉着小行李箱的李易峰慢悠悠的走在乡间小路上。

 

字幕:为什么有种时尚大片的感觉?

 

(镜头再转到蘑菇屋院子内)

 

刚搬完一筐玉米的何老师正坐在凉床上歇息,大华在灶前扇火,黄老师坐在凉床上剥着葵花籽,抬头和何老师说“今儿又能喝上啤酒了!想想就觉得透心凉!”

 

“那你可要多剥点儿,没准今天的客人就好火锅啤酒这口儿”

 

“没事!等他来了,直接给他扔玉米地里,不给咱清零不许走!”

 

“那估计就累成人干了,那人!”

 

两人就这么闲聊着,忽然“咕噜咕噜”的轱辘声从远处传来。

 

“大华,你听,有人来了”黄老师支棱着耳朵听着动静

 

“何老师,黄老师”李易峰推开木门,笑着对他们打招呼

 

“哎呦,我们峰峰来了”何老师走上前去和李易峰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黄老师也笑着和李易峰拥抱,转身对大华说“你认得他吗?”

 

“认得,栀子花开!”大华兴奋的指着李易峰

 

“恩恩对,你好,我是李易峰。”弯腰伸出手向大华握手

 

“我是Henry刘宪华。”

 

没有管两人的寒暄,黄老师走到门外张望着

 

“嘿!黄老师,你看什么呢嘿!”何老师向他喊道

 

“诶,不是就你一人来的?”李易峰不明所以的点着头

 

“这么多活呢,就你一个人来,这哪够啊,你家那位呢?”黄老师有点失望的摇着头

 

“哪位?”大华有些八卦的凑到黄老师身边

 

“他说的是William”何老师笑着回答了大华的问题,转头看着李易峰“我记得他最近挺闲的,昨天还发什么朋友圈遛狗呢!”

 

“他最近是在休假。”李易峰笑着回答,

 

“那他在哪呢?”

 

“在家呢,估计还在睡觉。”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看看这觉悟!让之后的嘉宾学着点!”黄老师向摄制组挤眉弄眼

 

“William?他女朋友吗?为什么是男生的名字?”大华还是很迷糊

 

“什么女朋友!他老公!”黄老师瞥了一眼大华

 

“哦?他结婚了啊!”

 

“对,而且他们感情很好呦!特别虐狗!”低头抓着H的前爪“H今天要虐虐你!”

 

“我联系好了”李易峰苦笑着摇着手机

 

“你这么这副表情?”何老师奇怪的看着他

 

李易峰摇摇头“不是,就是觉得今天的场面可能会失控。”

 

“没事,今天不让他碰酒”黄老师兴奋的搓着手“一个免费劳工骗到手啦!”

 

“黄老师,他腰不好!”李易峰看见黄老师兴奋地样子忍不住开口

 

“没事,不让他干重活!”对着李易峰比了一个放心的手势

 

“既然是临时工,咱们就不问他吃什么了吧?”何老师凑过来问

 

“还挑什么,峰峰吃什么他吃什么!”黄老师大手一挥

 

“那我估计不够!”李易峰笑着说

 

“没事,在这垫波点儿肚子就行,我们这不管饱!”何老师坏笑这从身后飘过

 

“那峰峰,我们先去外面把底料什么的买了吧!”转身蹭到黄老师身边“我们还有多少钱呐,黄老师?”

 

“还有四十!”黄老师向导演伸了伸手,拿过今天份的零花钱

 

“那够了够了,我们又不买什么,走吧,峰峰!”转身向外面走去,想起什么转头问向黄老师“黄老师要把大华留在这帮你吗?”

 

“一起去吧,万一要是买太多了呢?”

 

“就四十块钱,还能买座山啊!走啦走啦!”何老师像个小学春游的带班老师一样,浩浩荡荡的出发啦

 

字幕:我们要进城啦!

 

刚上车,坐在后面和大华坐在一起的李易峰就开口了“何老师,我们从超市买点肉回去吧!这样就不用拿玉米换了。”

 

何老师笑着发动汽车“我也想啊,但是我们没钱啊!”

 

李易峰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鼓捣着什么

 

“嘿,峰峰,这有摄像头拍着呢嘿!”但是下一刻他就震惊了,李易峰居然从身上掏出一小叠钱

 

字幕:纳尼?不是已经上交钱包了吗??

 

“何老师我们可以吃肉了!”大华兴奋的拍着何老师的座椅

 

“你这藏哪了?不是听说你们进村前都搜过身了吗?”何老师没有回头,继续开车

 

“威廉让我藏的,说是有备无患。”

 

何老师笑着瞄了一眼后视镜“那你可要回去搜查搜查了,估计William没少背着你藏钱!”

 

李易峰笑着点头“好,我回去就大扫除,绝对连角落都不放过!”

 

字幕:不知道为什么,觉得William有些可怜

 

“William是你老公吗?”大华拍拍李易峰的肩膀

 

“对啊!”笑着点头

 

“为什么会结婚啊?”

 

“我这个时候应该回答因为爱情吗?”笑的弯下身

 

“峰峰你这么回答没毛病!”笑着继续开车

 

“你们为什么在一起?”大华继续问

 

听了这话,李易峰向前挪了挪身子“何老师,确定你们不是个情感访谈类节目吗?”

 

“哈哈,他就是好奇啦!毕竟他很期待脱单!”

 

“是让我传授恋爱的秘诀吗?”笑着看向大华,

 

大华点头,兴奋的和李易峰说“追女生的秘诀!”

 

“那我可教不了你什么!”李易峰正了正坐姿

 

“为什么呢?”

 

“因为都是别人追我啊!”嘚瑟的摊摊手

 

“看这嘚瑟的劲儿,嘿!”何老师又开始笑“都想停车下去给你几拳!”

 

瞄了一眼后视镜,“大华,你应该等下去问William,向他取取经,哈哈哈哈哈!”

 

李易峰也开始笑,独留大华满头问号的看着他们,不一会也被笑声渲染,笑出了声。

 

字幕: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道路

 

(镜头转向在保姆车里的陈伟霆)

 

“这次看你好像特别兴奋,是对这次的旅行很期待吗?”一旁的工作人员问

 

陈伟霆笑的合不拢嘴“很期待哦,已经很久没有和峰峰一起旅行了,觉得非常高兴!”

 

字幕:但是陈伟霆你知道你是来做劳工的吗?

 

(镜头再次转回蘑菇屋)

 

炒完瓜子的黄老师正一脸悠闲的坐在凉床上,“这是买东西吗?我怎么觉得是去搬山了,看看我都炒了半打啤酒了,怎么着也要两个小时吧?”伸手看看表“哎呦,还真是,看看!这都上午十点了!这再耽误耽误,就直接录明天的晚餐了!”拿着扇子扇了一会儿“看看!这连条狗都不给我留,这整个儿一个孤独的留守老人啊!”站起身围着灶台乱转“你说我这还不能开火,这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万一买嗨了呢?这真没准儿能买到明天!”笑着低下头“你说!就40块钱!买了俩小时,这是《稻草富翁》吗?”

 

字幕:黄老师其实他们拿的不止40啊!

 

“黄老师,我们回来了嘿!”何老师兴奋的跑进来,身后还跟着提着好多购物袋的李易峰和大华

 

“你们这真是《稻草富翁》现实版啊!用四十块钱换了个超市回来吧?”拿着袋子左翻右翻

 

“峰峰请客,他说他们家那位吃得多,害怕到时候咱们没得吃。”

 

黄老师故作正经的背起手:“这可不行啊,这不是破坏规则嘛!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哈!”

 

“行行行,反正峰峰明天就走了,也别提什么下次!”转身唤住正在拿盘子装食材的李易峰,“峰峰,等会儿再弄,咱们先去弄些菜,毕竟不能光吃肉吧?”拿着小篮子抓着李易峰向外面走去

 

导演走过来想要伸手摸袋子,被黄老师一把揽住,“你干嘛?这可是我们的劳动果实!”

 

“这不符合规定!”

 

“我们不白吃,你看我们花了钱的,还请了个劳工,实在不行再饶你点儿玉米行不行?”

 

“你说饶多少?”

 

“意思意思一百根得了!”

 

“七百根!”

 

“那可是你说的,就这么定了!”黄老师兴奋的拍着导演的肩膀

 

“咱们合计合计啊,我们总共欠你们700根,别弄错了哈!”

 

“不对啊!黄老师,我说的是七百根!”

 

“对啊,七百根!我们原来的六百加上这次的一百,正好七百根啊!”黄磊无辜的说(后期p的狐狸尾巴摇啊摇)

 

“黄……”

 

“好啦好啦,我做饭了,这起来什么都没吃呢,饿死了都!”不管导演他们的凌乱,开始点火做饭,指挥大华打下手

 

(镜头转向山间小路,特写陈伟霆)

 

字幕:蘑菇屋的第一位免费劳工到啦!

 

陈伟霆单肩背个双肩包,大步走在小路上,仰起头眯着眼看着天:“哇,里看,阳光好苏福哦”

 

字幕:像个游客

 

兴奋的指着远处:“那边的山好漂酿哦!早上应该可以看到日出!”

 

走了一会儿,陈伟霆停下来,看着门口的牌子,“应该系这里吼”对着镜头猛笑,伸手推开门向里面探头

 

“伟霆,你来了啊!”黄老师放下手中的扇子走过去迎接

 

“黄老师好!”向着黄老师鞠躬

 

“好久不见!”伸出手拥抱了一下他

 

“William!”大华跑了过来,两人开始兴奋的打着招呼

 

“你们俩认识啊!”

 

“我们都认识Jackson,然后就见过几次。”陈伟霆转身向黄老师解释

 

“你先去把行李放下吧,大华带他进屋!”黄老师又开始继续做饭

 

“诶,伟霆啊,你能吃辣吗?”

 

听到黄老师的问题急忙放下行李跑出来,“我不太能吃辣的。”

 

“哦,那行!”点点头继续做菜,“中午先随便吃点哈,对了你中午没吃饭吧?”

 

“没有”回答完黄老师的问题,伸手拿了个围裙,就开始四处找活干,看到凉床上堆得乱七八糟的食材,就开始默默收拾。

 

黄老师看看他,然后笑着对导演组说:“知道我为什么叫他来了吧?”

 

不一会儿,何老师和李易峰也回来了,何老师兴奋的大喊:“黄老师我们摘了好多菜,中午晚上都够了”走进来看到坐在凉床上收拾的陈伟霆,“哎呦你来啦!”放下菜,走上前去给了他一个拥抱。

 

“何老师,好久不见!”

 

何老师傲娇的哼了一声:“明明前段时间刚见过!”

 

李易峰上前解围:“他的意思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好几天不见不就是好长时间不见了嘛!”陈伟霆笑着抓着他的手

 

“哎呦哎呦,这小情侣真是没眼看!刚说两句就护上了嘿”何老师打趣道。

 

“得了得了,别玩了!不是要吃菜吗,快把菜洗了,中午咱们拌面吃。”黄老师一声令下就开始各自忙活起来了。

 

很快午饭就端上桌了,大家都开始吃起来

 

“多吃点啊!”何老师为陈伟霆夹菜,“吃饱了好多搬点玉米!”(一个何老师式偷笑)

 

“哦哦,好!”陈伟霆点点头,端碗继续吃

 

“William你和易峰哥是夫妻?”陈伟霆没有回答,边吃边点头

 

“那是谁追的谁”大华一脸八卦的凑过去

 

咽下口中的食物:“我追的峰峰”

 

“怎么成功的?”

 

停下吃饭的动作闷头思考了一会儿,抬起头对着大华说:“不知道耶”

 

转头问李易峰:“峰峰我系怎么成功的?”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夹了一筷子青菜丢到他碗里,黄老师这时做出一个工作人员的姿态,伸出手掌对着大华说:“这位记者朋友,采访时间是在晚上,现在请尊重我们艺人的隐私!”说着说着就开始笑,“让他先安心吃饭,一会儿还要搬玉米呢!”低头看了下表,“现在是北京时间十一点十五分,我们吃完了早午餐。”仰起头向后伸手撑着凉床,“等你们弄完七百根玉米,差不多就晚上了,这一天啊,仨饱俩倒就过去了!”

 

“诶,不对啊黄老师!”何老师反应过来,“不是六百根吗?怎么又加了?”

 

“导演组罚的”笑着凑到何老师耳边,“本来说是七百根,然后让我忽悠成加起来七百根了!”何老师暗戳戳的给他比了个赞。

 

换完装备的李易峰皱着眉看着兴奋地做准备活动的陈伟霆,“我说何老师啊,一下午七百根玉米啊,你们曾经成功过吗?”

 

带上小草帽的何老师回头看他:“成功过啊,上次赫来我们就一下午搞定了一千一百三十一个!”

 

“哇,里们那么厉害的哇!”陈伟霆又开始兴奋

 

李易峰嫌弃的看着他,“回去穿个长袖再出来!”

 

“峰峰不用啦,我不冷的喔!”

 

“傻子!有没有常识啊,做农活怎么能穿短袖啊,你是不是想划的全身都是口子啊!”一把抓起陈伟霆,向屋子里走去,“何老师我带他换件衣服哈!”

 

“好的好的我等你们,反正大华一时半会儿还借不到车呢!”

 

“你怎么就带这么点儿衣服!”闷头在陈伟霆包里翻来翻去,找到一件长袖,一下子扔到男人怀里“穿这个!”

 

“峰峰,里替我穿啦,我不方便。”举了举带着手套的手,把脸凑过去

 

推开陈伟霆的脸,伸手帮他套上外套“傻子!”一把推开想要索吻的脑袋,“何老师在外面等着了。”又瞄了瞄一旁的摄影机,转身向外面走去

 

(镜头切远景,由远及近拍摄玉米地的全貌)

 

字幕:光看看就很壮观的玉米地

 

“哇,这么多玉米的沃!”陈伟霆兴奋的指着玉米地,像个小朋友

 

看着旁边陈伟霆,轻轻吐出了句傻,但是嘴角却忍不住的勾起

 

何老师站在玉米地前,摆了个‘大’字的造型,“壮观吧!这有一万棵玉米呢!”然后默默拿起筐子,走到玉米地里,“再壮观也要掰玉米。”

 

字幕:刚创建的恢弘气势就这么垮掉了!

 

“峰峰!明天回家我们煮玉米次好不好?”拿着刚摘下来的玉米冲李易峰笑

 

掰了一个钟头玉米的李易峰有点累了,看着陈伟霆向他耍宝,没好气的回他:“今年别和我提玉米两个字!”

 

“为森么,玉米很好次的沃!”

 

“在你那儿有不好吃的东西吗?”弯下身直喘气“别和我说话了,专心掰玉米!”

 

“峰峰,里需要锻炼喔!”

 

“闭嘴!”拿起个玉米想要砸他,想了一下,拽下个玉米叶丢过去,“闭嘴吧你!”

 

“……523!524!525!”何老师数完手中的玉米,转身对站在一旁休息的李易峰和大华说“差不多了,就到这吧,剩下的我们等下个客人来再说吧!”然后伸长脖子对还在玉米地里埋头工作的陈伟霆喊道:“William!不用再弄了,就到这里吧!”

 

“等一下何老师,现在多少个了?”陈伟霆一溜烟跑到何老师身边问

 

“525个”

 

“那等一下吼!”又小跑回玉米地里

 

“他做什么?”何老师问李易峰

 

李易峰耸耸肩,“不知道”

 

很快陈伟霆又搬了一小筐玉米回来,站到车边数“……535、536、537、538、539、540!OK!”笑着抬起头,一脸求夸奖的表情看着李易峰

 

何老师有些愣神“怎么的了呢?这540个有什么寓意吗?”

 

李易峰笑着为他们解惑,“我生日!”伸手拍向陈伟霆的肩,“你怎么不弄1996个呢!”

 

“那太多了沃,嘿嘿!”

 

“年轻人啊!”拉着一脸蒙圈的大华“大华上车!我们走!”

 

(镜头向蘑菇屋)

 

最先洗完澡的陈伟霆正蹲在水池旁边洗菜

 

字幕:精力旺盛的陈伟霆

 

“William!”

 

“哈”陈伟霆有些懵的抬起头

 

“William这里!”几个脸上P着导·女皇·演的工作人员向陈伟霆挥着手

 

陈伟霆甩甩手,向他们走过去,站在灶台前的黄老师抬眼瞄了一下,笑笑没出声

 

“森么事?”

 

见到陈伟霆过来,几个人兴奋地蹦跶着,小声对“William你想吃什么,我们给你加餐!”

 

“不用啦,峰峰有买给我。”陈伟霆笑着挥手

 

一直拖鞋丢了过来“谁说不用的!伟霆说的不算!”黄老师叉腰站在灶台前“以为我听不见是吧?伟霆这别着麦呢!大伙都听见了!不许反悔!”接过陈伟霆拿过来的拖鞋穿上,走到那几个女导演跟前“可给我逮着了!”

 

听到动静的何老师从屋里跑出来“怎么的了呢?黄老师!导演组又怎么惹你了”

 

“她们刚才想要给伟霆加餐,让我给抓住啦!哈哈”伸手指了指那几个脸上p着导·女皇·演的导演

 

“加餐啊,挺好的啊!”何老师点点头,回头看着又开始默默洗菜的陈伟霆“William你要了什么?”

 

“这傻孩子什么都没要!”黄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叹气

 

“没事,那没事”何老师拍拍黄老师的肩,转头对着导演们说“我们替他要了!只要吃到他嘴里就好,是不是?”

 

字幕:两只老狐狸

 

(转向导演组)

 

字幕:瑟瑟发抖

 

黄老师摸着下巴开始合计“我们这有肉了,有虾了,还缺什么呢?”抬眼看到洗完澡出来的李易峰,眼神一亮,指着导演组说“你们William家做主的来了!”转头把李易峰叫过来

 

“黄老师、何老师你们这怎么了?”有些迷茫的看着眼前正在对峙的两拨人

 

何老师笑着指了指那几个导演“这几个是女皇,说是要给你家William加餐”

 

“哦,那挺好呀!威廉说了什么菜啊!”

 

“你家那位说了不用加!”何老师笑的合不拢嘴

 

李易峰回头看着开始洗别的菜的陈伟霆“别理他!我们点就行,反正他什么都吃”

 

“恩,这给正主当家做主的说话了,咱们要立刻执行啊!”黄老师笑嘻嘻的看着导演组

 

可怜巴巴的导演们说话了:“好吧,你们要什么直接说!”

 

“何老师,黄老师,你们想吃什么?”

 

“咱们时间还早,而且今天大伙都累了,吃它一票大的!”黄老师摆出严肃脸

 

“对!恶狠狠地吃他一顿”何老师附和道,见他们二人说的热闹,李易峰也不掺和了,走到水池边开始把需要处理的食材处理了。

 

字幕:这里是偶像剧

 

(转到何老师那边)

 

字幕:这里是战争片

 

“有火锅了,咱们再来两个大菜!来个鸡,来个鱼!我今儿正好米饭做多了!”

 

“咱们吃得了吗?”何老师担心的问

 

“你看看中午那阵势,他们那仨小年轻都快把碗给嚼波了!”

 

“黄老师,我们只说加一个菜啊!”导演组弱弱的抗议

 

“是啊,但是他们是两口子啊,一人一个菜不多吧?”转身走向灶台“这做人呐!要懂得感恩,你想想啊,要是没有人家峰峰,你们伟霆能过来吗,是不是!所以呀,就一人加个菜哈,一个鸡一个鱼,就这么定了!”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这可是活的会喘气的陈伟霆啊,你们平时都见不着的那种,要你们俩菜简直太值了!对了,给你们个赠品,再饶我们俩鸡蛋!”伸手指着陈伟霆“伟霆!去送个赠品!”

 

“赠品?”陈伟霆从水池中抬起头“森么赠品?”

 

李易峰头都没抬“拥抱啊!”

 

“为森么要抱抱?”陈伟霆还是没明白,但是还是擦干手,向导演组走去

 

“峰峰啊,这为了两个鸡蛋就把你老公卖了啊!”何老师笑得直不起身子

 

“不止两个鸡蛋,还有鸡和鱼呢!”李易峰继续处理着手中的虾

 

黄老师接过导演组端来的鱼和鸡,“今天呢,我就弄一个水煮鱼火锅,然后呢再来个清汤火锅,再弄个鸡肉,咱们就齐活了”手上不停的忙活着,看见李易峰拿起鸡肉向一旁的案板走去,“峰峰我记得你会做饭吧?”

 

把鸡肉洗完,切成小块,“恩恩,会做点儿,切成这么大可以吗?”

 

“恩,行,那家里你做饭?”

 

“阿姨做,平时工作忙,不怎么回去的”继续切菜

 

字幕:主妇茶话会

 

“伟霆不能吃辣吧?你们俩怎么吃到一块的?”开始调锅底

 

“有时他跟我吃,有时我随着他吃”

 

“觉得累吗?”

 

停了停手中的动作,抬头看了一眼和大华一起磨小米的陈伟霆,“还好吧,可能在一起的时间短,没觉得特别累。”

 

“和他在一块轻松就好,别想那么多!”何老师过来拍拍李易峰的肩

 

“这俩小孩挺不容易的!”对着黄老师说:“能坚持到现在其实挺让人感动的!”又继续笑“不过现在的生活挺好的是吧,没必要想太多,过好眼前的日子就好!”瞄了一眼陈伟霆,“他对你挺好的!”

 

李易峰点点头,没有说话。

 

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饭菜就都已经做好了。

 

坐在凉床上,何老师抬头看着天,“今天好快啊,我还以为那么多菜要到晚上才能吃到呢!这天都没黑呢!”

 

“来,鸡肉也出锅了!”大华举着盘子左摆右摆。

 

“哈哈,今天这菜太多了,桌子都放不下啦!”何老师笑着帮忙腾地方

 

(镜头扫过桌子上的食物)

 

字幕:香气四溢的美食,串起了蘑菇屋的小幸福

 

“好香沃!”陈伟霆露出傻气的笑容。

 

“William!那个鱼很辣的!”何老师看陈伟霆往水煮鱼那锅里下筷子,就开始紧张的提醒。

 

“唔,我不次的!”陈伟霆笑着回答,手上的动作没有停,细心的把鱼刺都挑出来,放到李易峰的小碗里

 

“哦!我明白了!”看完全过程的何老师了然的点头

 

“峰峰次饭比较急,很容易被鱼刺卡住的……哦!”李易峰用手肘撞了他一下

 

何老师低头看着一直往桌上爬的小H,“今天你不用吃饭了对不对?看都看饱了!”

 

“刚结婚都这样,蜜里调油,要是处的和邻居一样,那就没法过了!”黄老师笑着喝了口啤酒

 

“恩恩,这倒也是。”转头看着坐在李易峰旁边的大华,“你有没有觉得尴尬?”

 

大华呆萌的从碗里抬起头:“啊?什么?”

 

“行吧行吧,你也就对小姑娘敏感!”何老师拍拍大华的后背,“你吃吧吃吧!”低头又吃了一口鱼,“黄老师,这都吃了这么多次火锅了,你怎么每次都能给我惊喜啊!真的太好吃了!”

 

黄老师也吃了口鱼,“那是因为你饿了!”

 

“我不想说话了,太好吃了!”何老师幸福的感叹。

 

字幕:恨不得长出两张嘴的何老师

 

众人除了好吃两个字说不出别的

 

(特写每个人吃的满嘴冒油的样子)

 

字幕:黄小厨的厨艺从未下线过,又再一次征服了客人们的味蕾,每个人都沉浸在美食所带来的幸福感中,无暇顾及身边的人

 

(镜头转向陈伟霆,特写)

 

字幕:当然有一个人除外!

 

陈伟霆正忙着剥虾,碗里的食物基本上没有动过

“伟霆差不多得了!你自己也吃口,回来都凉了!”黄老师忍不住出声提醒

 

“哦哦”笑着剥完手中的虾,用纸巾擦了擦手,开始吃饭

 

“William你别老惯着他,他想吃自己就会吃!”何老师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

 

“恩恩”陈伟霆点点头,继续埋头苦吃

 

(镜头快放,桌子上的食物一点一点的被消灭,变成空盘子)

 

字幕:食物一点一点被消灭,心里却一点一点被幸福填满

 

“还吃吗?”何老师笑着问向往米饭里盛汤的陈伟霆

 

“看样子是还饿!”黄老师看着没有说话的陈伟霆,起身把清汤火锅端起放到灶上,“我再给你下点粉条啊!”陈伟霆眼睛放光的点头

 

何老师笑着推了几下李易峰,“别老是虐待他,看这孩子多可怜哈!”

 

李易峰看了一眼陈伟霆,陈伟霆缩缩肩膀,“那个黄老师我不吃了喔,我很饱了!”

 

“哈哈哈”黄老师都忍不住笑起来,对着大华说:“大华,记住了以后找老婆别找这样的,连饭都不让吃饱啊!太可怜了!”

 

“原来结婚这么辛苦啊”大华有些感慨

 

李易峰瞪着陈伟霆:“不要说话了!”

 

黄老师也很快把粉条煮好,端到桌子上,“来吃吧!”

 

陈伟霆瞄了瞄李易峰,没敢动筷子。

 

“你看他干嘛呀,吃你的!”黄老师笑着和他说

 

“没事你吃你的,我们都在这呢!”何老师也笑着安抚

 

“看我干嘛!想吃就吃!”李易峰没好气的说

 

陈伟霆这才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看看这样子,在家里都被欺负成什么样了”何老师笑着打趣道

 

“我可没欺负他,他总是在外面装出一副小可怜的样子!”李易峰立刻反驳

 

“得了得了,认识你那么多年了,还不知道你!”何老师摇摇头表示不信

 

(插播广告回来,镜头由远向进切,转到客厅)

 

何老师正在忙着铺床

 

字幕:细心的何老师!

 

铺好床走出房外,看着正围在一起看陈伟霆和大华劈柴的众人

 

“大华!William!你们这柴劈的差不多了,去把小米收了吧!”

 

两人听到何老师的指令立刻放下手中的‘玩具’,走向工具间拿需要的工具。

 

字幕:听话的乖宝宝们,说起干活绝对不马虎!

 

两个人就开始筛小米,何老师和李易峰开始整理柴火,顺便把火炕烧起来。

 

黄老师看着各司其职的众人“忙的差不多了,先轮着洗澡吧,要不然待会忙不过来了。”(这其实是个热水器广告)

 

“好嘞,你先去洗吧!”何老师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进屋走到放着某米稀的桌子前,“峰峰我给你泡个米稀吧,今天吃的东西太杂了,需要养养胃!”(你没搞错,这是某米稀的植入广告)

 

(蘑菇屋远景加重镜头光影感)

 

字幕: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夜已深,是时候休息啦!

 

(洗漱完毕的众人都爬上床睡觉喽,切到星空)

 

字幕:晚安!好梦!

 

(镜头转向屋内)

 

一个黑影正在黑暗中忙活着,

 

“你干什么啦!”很小的声音

 

“离里好远啊,我拉近一点!”同样很小的声音

 

“嘿嘿,峰峰!”更小的声音,还有布料的摩擦声

 

“离我远点!”小到夹杂着气声的声音

 

“你们俩差不多得了啊!”黄老师的声音传来,瞬间屋内陷入安静

 

字幕:现在是真的要睡觉了!

 

(镜头转到鸡棚,羊圈?『其实我觉得更像羊窝』,特写山间缀满果实的小树)

 

字幕:明媚的阳光又洒满大地,我们的蘑菇屋也迎来了新的一天

 

(镜头转向屋内)

 

早已经起床的李易峰开始整理被子,屋外面的陈伟霆正坐在水池旁边洗碗

 

(镜头转向里屋)

 

何老师三个人还在陷入沉睡

 

字幕:比主人起的还早的客人

 

听到动静的何老师也起来了,洗漱完,迷迷糊糊的开门走出去,看着外面忙活的霆峰夫夫:“你们起这么早啊!”

 

李易峰笑着回答:“出了点事故,起得比较早。”

 

“H又在屋里拉屎了吧?”何老师秒懂

 

李易峰有些尴尬的点点头

 

(镜头回放在夫夫俩床头拉屎的H,做完案就开始爬上床卖萌,被闹醒的两人『我更愿意相信是被熏醒的』,被迫起床了)

 

何老师也摸了个小板凳坐在两人旁边帮忙洗碗。

 

字幕:隔壁老何加入洗碗战队

 

顶着鸡窝头的黄老师也出来了,伸了个懒腰,对着水池边的三人微笑:“早啊!睡得好吗?”

 

“睡得挺好的!”

 

“我马上就去弄早饭哈”转身回屋洗漱

 

洗漱完毕的黄老师神清气爽的站到灶台前,“我这又回到我的阵地了!天天除了做饭就没别的事儿!”

 

李易峰看着黄老师站在那叉腰,起身擦了擦手,走了过去,“黄老师我来帮您”

 

“看看!看看!这嘉宾!”用锅铲指着节目组,“你们就应该多请几个这样的嘉宾”

 

“大华还在睡呢?”何老师抬头问

 

“还在睡呢!”

 

“看看这客人都比主人勤快,我觉得大华有必要检讨检讨!”黄老师双手背后,摆出一种老领导的姿态。

 

“那咱们三个都要检讨”何老师笑着吐槽

 

“那我们干活了呀,以功抵过,打平了!是吧,峰峰!”

 

李易峰笑着做着饭团,“黄老师您这话可就有失偏颇了!”

 

“哦?怎么个不公平法儿啊?”黄老师笑着揉面

 

放下手中的饭团,一本正经的说:“您看看,您们天天为大家做事,都做了那么多贡献了,现在居然因为一个算不上懒觉的懒觉就一笔抹杀了,这太不公平了,我觉得您们俩绝对是功大于过的!您觉得小的说的在不在理?”摆了一个谄媚的姿势,然后就开始猛笑

 

“哎呦,这马屁拍的!”用力按着手中的面,“我怎么这么舒服啊!”

 

“哈哈哈!”何老师和陈伟霆两个笑点低的凑一块了,魔性的笑包围了整个蘑菇屋

 

笑声惊醒了屋内沉睡的大华,迷迷糊糊的走出房门,“早啊”

 

“大华快去洗漱,我们这都快做好了!”何老师放下手中正洗着的碗和大华招手

 

吃完早饭的五个人又开始坐在凉床上闲聊,“大华,你有想过像他们俩那样吗?”何老师点点陈伟霆和李易峰

 

“结婚吗?”

 

“也不能说是结婚,就是找个自己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有啊,就是一直遇不到啊!”大华有点失落

 

陈伟霆听到这话坐直身子,“里系觉得里遇不到吗?”

 

“对啊,我觉得很困难的和一个女生觉得很配,我上一个女朋友是在八年前。”

 

“我觉得这件事情急不得的,遇见了就系遇见了,里还系要对这件事充满希望喔!”

 

“我好怕William会回一句,找不到很配的女生,你可以试试男生啊!”何老师见气氛沉闷下来,就笑着插嘴

 

“哈哈哈!”陈伟霆又开始狂笑

 

大华拍拍陈伟霆的肩,“你当时是和他从做朋友开始的吗?”

 

“不系啊,从第一面,我就没办法把他当朋友!”

 

“那是种什么感觉?”

 

“就系很奇怪啊,说不出来的奇怪!”

 

两个人开始交心的狂聊天

 

李易峰看着他们聊天不想插嘴,站起身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

 

看着大家都开始收拾东西了,陈伟霆和大华也把阵线转移到石磨那里,两个人边聊边磨搭配的非常好

 

“有没有觉得很幸运啊?”坐在李易峰旁边看着他写留言的何老师问道

 

“什么?”茫然地抬起头

 

“他!”用下巴指着正在磨小米的两人

 

李易峰点点头,笑得有些甜蜜:“很幸运,对他对我都是!”

 

字幕:爱情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两个素不相识甚至性子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相遇、相知、相爱,真的很幸运!

 

忙活完的陈伟霆走到李易峰旁边,看了看周围,把下巴放到他的肩头,很小幅度的亲了一下他,李易峰抖开陈伟霆的脑袋:“别闹!”

 

“我看了呢,没有人看见喔!”

 

字幕:陈伟霆,你太小瞧我们了(从清晰的角度又放了一遍)你对力量一无所知!

 

“峰峰,里在做森么?”

 

“我在写留言!”

 

“我也要写!”

 

“你写什么,你是免费劳工!”

 

“不系!我系家属的沃!”用身子压住李易峰,抢过他手中的笔和本子

 

“你们俩做什么呢!”何老师挡住H的小脸,“当着孩子的面做什么呢!”

 

陈伟霆迅速爬起来告状:“峰峰不给我写这个!”举着手中的留言本

 

“好啦,你写吧!”抱着小狗在两人旁边坐下,“这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们该走了。”

 

“这么快啊?”黄老师走过来,看看手中的表,“这都十点了!”

 

“十点了?”何老师赶快招呼大华,“大华快快快!来照个合影!”

 

“这里待久了真的觉得没有时间的概念了!”黄老师有些感慨

 

五个人摆好姿势用某牌手机拍了个合影(没错!这是个手机植入广告!)

 

收拾好行李的两人从屋内走出来。

 

字幕:好像少了些什么?

 

(扫过李易峰空空的手,又扫过陈伟霆手中的小行李箱)

 

字幕:William的包包呢?

 

和H玩的何老师回头一看就笑了:“这就跟带了助理出来一样!”

 

黄老师走过来有些疑惑的问:“伟霆你包呢?”

 

“哦,在峰峰的箱纸里面!”

 

“哦哦,箱纸啊!系在箱纸里面吼!”黄老师笑着学他

 

“系!”

 

“哈哈!黄老师你别老学他!”

 

“Henry我们走了喔!”陈伟霆和刘宪华用着他们才能懂得方式告着别

 

“黄老师拜拜!何老师拜拜!大华拜拜!”李易峰笑着和大家再见

 

“回头带着伟霆上我家吃饭哈!”黄老师站在门口和两人告别

 

“恩恩,一定!”

 

“拜拜!”

 

“来来,峰峰我送你俩儿!”何老师抱着H 追出来

 

“这几天,天都挺好的,你们俩没遭罪”何老师笑着和李易峰聊着,身后跟着吭哧吭哧拉着行李箱的‘助理’。

 

(镜头打远景)

 

字幕:因为离别,才能让我们珍惜相聚的时光!期待下次与你的相逢!

 

END

————————————————————————————————

我终于明白什么叫脑洞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四的烦恼 | Powered by LOFTER